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雞蛋花

0714

昨天經過新樓幼稚園的時候,發現旁邊的人行道上,掉滿了雞蛋花,讓我好驚奇。沒想到台南也可以看到雞蛋花,第一次注意到雞蛋花是在shanecoast’s Blog,那時就覺得這種花好可愛。今天就特地帶著魚眼和vq去拍,vq的色調真的是"很特別"XD`,不過就期待魚眼洗出來的效果吧。


IMG_0007

IMG_0013

IMG_0014

我從地上撿花帶回家,現在房間一整個有巴里島風XD。

8 Comments:

V 提到...

很喜歡雞蛋花,
從前婆婆家門前種了一棵,夏天常有美美的白花。
婆婆還會將雞蛋花曬乾,煲涼茶給我喝呢!

自從婆婆搬離舊居後,
好像已經很久沒見過這花了...
(香港越來越少樹木了!)
是種懷念的味道!

hnigel 提到...

原來雞蛋花還可以煲涼茶?
在台灣都沒有聽過XD
喝起來的口味是什麼?
是像花茶嗎?

匿名 提到...

說到雞蛋花,我也是想到shanecoast~ :)

依然是走朦朧美路線的雞蛋花啊...XD
跟相機合照那一張挺不錯的~

匿名 提到...

我還買過雞蛋花的涼鞋!

V 提到...

對呀,雞蛋花曬乾後可以煲涼茶喔!

其實除了雞蛋花外,還會加入木棉花、菊花、槐花、金銀花等五種花,
煲成人稱「五花茶」的涼茶!
甜甜的很美味~
(而且清熱健康呢!)

hnigel 提到...

@牙牙:
這台相機特色就是失焦呀
哈哈哈

@HMCA:
我有印象耶
掉了,妳還把它插頭上
超白癡的

@V:
我有去香港的話
會去喝喝看XD
台灣完全看過說~

Unknown 提到...

雞蛋花花美味香但具毒性入藥容易中毒
請看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3/1/159z8.html

hnigel 提到...

長知識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