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台北當代 「超介面─Trans─」

moca

展覽說明
展覽相簿

我很想放相片出來給大家看,因為這次的展覽真的好棒,不過感覺那樣有點不尊重設計者,所以就請大家去展覽相簿先瀏覽。上一次來MOCA是三月份了,後來去大陸,研究所開學,就很少有機會來台北亂逛。這次趁著連續假日,放自己兩天假(其實剛剛也還在寫程式),跑來台北晃晃,順便去MOCA看看,沒想到收穫好多。


以下列出我很喜歡的作品~

音樂圓柱
你可以先用手點擊一個大型的LCD圓柱(有點像無印良品風的光明燈),然後就會發出悅耳的音符,LCD燈也會亮起。接著可以到圓柱的另一端,旋轉轉盤,此時圓柱也會一起旋轉,就像音樂盒一般,重覆響出剛才你所點擊的音符。這個大型的音樂盒,真的是超可愛的,要不是我音感不好,我好想一直嘗試到可以演奏出小蜜蜂之類的歌曲為止,我ㄧ直很喜歡這種有童趣的藝術品,像之前英國的鞦韆,我也很喜歡。

音。悅。卉
搖動海芋,就會發出清脆的鈴鐺聲,多個海芋一起搖曳,就像一場音樂會。很美也很可愛,又超夢幻的作品,很難想像是兩個男生設計的。不過有些海芋已經被參觀者玩壞了= =,請搖的小力一點。

自動光飛行船
可愛的外星小動物,在空中飄啊飄,還可以對他進行餵食,手中感覺到"草"的震動,很想帶幾隻回家養。KERORO就不必了。

Unheeded Advice
暖化越來越被大家所重視,但是越多人討論,反而會讓人麻痺,轉而變成耳邊風。作品可以點選有關暖化的關鍵字,如果關鍵字在Google搜尋到的資料越多,你的"耳邊風"就會越強。

這次的展覽還有很多學生作品的影片,但是互動性就沒有那麼強,不過還是可以花時間欣賞一下。這一次我ㄧ邊看展,一邊想有沒有什麼點,我的畢業論文可以用到,其實私心還是會想說,如果畢業論文可以跟藝術有一點點關係就好了,只是考慮到研究價值,機會就有點渺茫XD,畢竟是資工所,不是某某藝大。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沒什麼... 搶頭香

hnigel 提到...

現在已經很少人來留言了
你一個禮拜後再來搶頭香都搶得到XD

Jason K. 提到...

二樓 (加班中~)

hnigel 提到...

最近我逛 Tech_Job 逛得心灰意冷
現在好像是有工作就要偷笑的感覺= =

Jason K. 提到...

還好啦

工作還是很多啊~

我現在十二點能回家就覺得很感恩了 =_=

hnigel 提到...

我前幾天有在和學長討論高考高的資訊了= =
我覺得我不能忍受那種生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