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Diana mini

IMGP5081

人生第四台底片機。從以前就想要玩玩看半格機(36張底片拍出72張照片),但是Golden Half一直不得我喜。最近看到Diana出了mini版本,可以有全格跟半格的功能,以及B快跟重曝, 可以說是把所有功能都包進來,所以我沒有考慮很久就下手了。

官方網站介紹


IMGP5084
我覺得魚眼的包裝比較可愛

IMGP5085
全部抽出來的樣子

IMGP5086
雙開書(左邊是全格,右邊是半格,還算有創意的安排)

IMGP5087
我喜歡他的快門紐

IMGP5088
未來應該會把背帶換掉

IMGP5090
底片艙是用抽出來的,自我感覺良好

IMGP5091
對不起,閃到你

IMGP5093
家族大集合,今天算收集完成了!魚眼,廣角,半格,經典。

p.s.vivitar上方,就是Diana mini的鏡頭蓋

20 Comments:

呱 提到...

老實說
我也在觀望這台
比起Diana(我在誠品看到實品被嚇到 好大一台)
要小要方便的多
可是...才剛下訂貴桑桑的sx-70~
感謝你的開箱文xd
期待你的心得文唷= =+

呱 提到...

話說 你是網購嗎?
看到套裝手好癢喔Q_Q
怎麼辦?
CP值高不高呀?

hnigel 提到...

套裝?
我是在誠品買的
誠品價錢跟香港差不到50

CP高不高
就看個人吧= =

匿名 提到...

我新買的套裝中找不到dianamini的鏡頭蓋@@"

hnigel 提到...

他是夾在紅色的紙片中
如果沒有可以跟誠品換貨
還是附回郵跟台中LOMO大使館要

cting 提到...

你好, 我買了這部diana mini, 但我常常卡住, 你有這個情況嗎?

hnigel 提到...

我一直搞不清楚
到底半格是要捲多少= =

然後切換到全格的時候
會有剛拍完,要轉卻發現轉不到一圈的情況發生...
我只好蓋著鏡頭蓋空拍
然後再默默的轉一圈...

cting 提到...

我第一卷就這樣了,而且底片也爛了/ \..
我試了三卷也是一直卡住, 有人教我卡住後再按快門就可以了...但再按的話, 又多一個影像...分不到是第幾張片..

出來的底片太多影像, 曬不到出來, 因為店員說分不到第幾張...唉...很灰很灰...

我也是分不清楚要轉多少, 說明書是半格是轉4分之1圈再拍下一個半格...那下一張是多少, 我也只是轉了半圈...但這樣把底片的影像分得很近很近...你是會轉一整圈才拍下一張?這方法我沒有試過...

那你之前拍出黎的相片, 有問題嗎? 都是用這個方法嗎?
曬相有問題嗎?

P.S 我是香港人=)

hnigel 提到...

第一個問題,可以用鏡頭蓋蓋住
這樣等於是拍空片,不會有影像,就可以了
只是這樣切照片的時候,店員會很難切
你可能要回家再自己後製

重曝太多,就用上一個方法解決吧

我第一捲,是轉到"有點緊,就停止
只是第二捲卡住的問題卻一直發生
讓我有點火大

我上一捲拍得很正常說
這一捲還沒拍完

總而言之,感覺這台有點是地雷機了....

CTING 提到...

也是一個好方法, 待我也試試看
因為我在香港, 不是很多地方的店員明白這機拍出黎的效果
我一次都沒有成功, 灰透了

上個星期我到了台灣, 還想用呢部機拍一拍
誰知道一路上都出了問題, 去了誠品也沒有人可以問
卡到不行, 沒有想過mini那麼衰
我朋友的diana F+就很順暢

我已經問了香港LOMO館, 他們要我拿相機上去給他們看看
到底是何回事, 因為我問了其他人,
好像只有我有"卡"的問題...其他人沒那麼嚴重...

hnigel 提到...

台灣誠品不會有人懂相機
除非店員自己也有在玩

你來台灣如果要問
可能要去台中LOMO大使館

我今天有看到另一個說法
說他是小孩子
所以要很小力轉
轉到稍微緊
就要停止

我應該會再多拍一捲觀察看看

lisa 提到...

這台是地雷機阿...
一直想買台半格阿我
觀望golden half好一陣子
然後看到這台mini不僅半格還有方塊實在大心動
這樣到底要買golden還mini呢~

hnigel 提到...

可是也有人玩得很開心呀~"~
只是如果可以重來
我會選Golden half...

有時候簡單反而比較好

納達特 提到...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mini > <
目前收集了廣角和四格機,四格機出來也蠻好玩的,有電影的fu!

hnigel 提到...

你的四格機拍滿馬線那張好有梗喔

不過我已經不想購入新相機了XD
平均一捲我要拍三個月
所以每一台輪流拍完
一年就過了...

Aileen 提到...

我转也是很多问题~
你拍了几卷还没抓到真正怎样
更何况是我~~

hnigel 提到...

學費砸下去!就可以了XD

Aileen 提到...

http://blog.lomo.com.tw/?page_id=270
我搜寻很多贴~好像是转到卡住就行了~
谢谢你的回复 =)

ALICE TAMA 提到...

DIANA MINI是我第一台LOMO哦
之後我都擁有過其他,例如:KINO,HOLGA,FISHEYE BABY,DIANA BABY
但我還是最愛DIANA MINI(我那款是LOVE IS IN THE AIR)
愛她的小巧,重曝,快門線孔,支援三腳架,0.6M的近焦距!
雖然我也試過卡住而有點火的情況
有時更在旅行時發生!!!!結果有部份的行程完全沒有記錄><
有次是去台灣時又卡住了,我死力的過片子,結果膠卷都拉斷了。。。
幸好在LOMO大使館有帥帥的男店員把DIANA醫好了~

所以,跟DIANA相處,就像多了一個孩子
有時拙劣得會令你火光,但有時拍出驚人的照片又叫你心甜
哈哈,如果真的喜歡膠卷攝影,其實這一切小節都是趣味喔!

hnigel 提到...

@ALICE TAMA

我最近又有用mini拍了一卷
http://www.flickr.com/photos/hnigel/sets/72157631743667145/

其實只要不要一直換半格或正格
他表現的還算不錯!
而且重曝跟B快門很方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