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MOCA 23

MOCA

我今天去MOCA 23期的志工培訓,原本想低調,多開一個網誌打,但是我真得好懶去多經營一個網誌,也沒那美國時間。

前陣子還很慎重的去面試,不過跟去面試研替比起來,感覺就是去聊天打屁而已。面試完,外面的資深志工,還問我為什麼裡面笑的那麼大聲...。

今天培訓其實主要就是聽MOCA的歷史、改革,以及最近要把當代設計,推廣到捷運站、社區、戶外廣場。把當代設計帶到人們的面前,而不是等著人們來參觀。


我覺得很多產業都朝向這個目標,我當時就在思考,把這個觀念應用到公司的一些創意發想。像是星期五主管問我們,為什麼沒有人要用Hifree!我就覺得是因為推廣不夠,不然我現在每天上班拿它來聽音樂,中午吃飯拿來看新聞,超方便的。

整體的培訓課還算有趣,不像在成功嶺聽那志願服務役那麼無聊。另外還聽到一個笑話,當初中山捷運站放新光三越的指引,就不放當代的指引,副館長去抱怨,捷運公司只說"新光三越每年有幾十萬人,你們當代幾個人?"。所以MOCA究號召員工、志工每次上班,就故意去問"MOCA怎麼走?"。大家都知道,公務人員最怕煩!因此一年後,中山捷運站就裝上了MOCA的指引了。

話說MOCA人數從07年8萬,08年15萬,09年22萬,到今年可能突破30萬,真是驚人的成長!

今天也有聽到一個笑話,副館長就問我們:你們是衝著藝術來的?還是佛心來的?XDDDD,副館長搞不好也是鄉民...我會想去MOCA當志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喜歡MOCA,喜歡設計,喜歡志工而已。另外想要學習什麼,應該是想學習練習面對人群,我超不習慣面對陌生人的。未來還想挑戰考導覽員,可以擔任導覽的工作,訓練一下口才。另外就是要讓自己有個目標練習英文,未來也可以導覽阿豆仔!最後去逛遍全世界的當代藝術館!今天去培訓,聽到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修養身心,哈哈,這個我也滿需要的!

就繼續帶著e-Eureka的精神,"當志工是麻煩別人,不是服務別人",開始我的新生活!

6 Comments:

宜萍 提到...

這有什麼好低調的?

hnigel 提到...

不知道可不可以給公司知道

濱濱 提到...

幫低調

weihsi 提到...

不用多開個部落格呀,我認為。如果是「志工」應該不算兼職吧?我個人認為也還OK!不然去探探口風好了。Hifree剛開始有用呀,不過感覺功能和網路上很多軟體來說不是很「強大」,加上我很少聽音樂,而且最重要的是世足賽那時候給我「塞車」(當天比賽)我就沒在用了。

bilsted 提到...

"公務人員最怕煩!" 關鍵!!!

hnigel 提到...

@濱濱
你的箭頭咧

@weihsi:
今天跑去問metal,metal說沒有賺外快都OK
看來是多擔心的,哈哈
但一個公司的文化還是小心面對比較好

我世足是搭配光纖看,還滿順的
如果拿他跟KKBOX比,一定輸啦(他後端的歌曲也是KKBOX提供就是了)
優點應該就是免費吧
之前還看到可以免費看藍色大門XD

@bilsted
公務人員100年後,也還是公務人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