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How to be a 北部人

14ae2b07a73251

最近看完了上野樹里與五個包包,也在描述著人生中的謊言、希望、夢想、蛻變、成長。只能說時間推著我們往前,有時是迫於無奈,有時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很愛陳綺貞的下個星期去英國,就在訴說著這一個故事。



去年一整年,人生一整個被推著走,想停下來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口試了,畢業了,當兵了,退伍了,上北部了,工作了,去當志工了。


很快的,工作滿三個月了。一個月前,獨自接了一個Project,今天順利的把它解決掉。玩了三個月的雲,站在雲上回頭看,我已經處理了上億筆資料,這些Big data都是當初在當學生,所想像不到的。當時總得上萬就很多了,上億根本是天方夜譚。不過緊接著是另一個挑戰,上班族沒有所謂的喘息機會,所以我只好開始期待年假。

當代志工也快三個月了,再過幾個禮拜,應該就可以領到正式志工證和帽T。可以在兩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工作,其實是很幸運的,雖然每次來回都要快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但是去那邊總是有去玩的感覺,而不是去工作。最近在老人的領導下,大家一起玩了聖誕節交換禮物100年交換扭蛋趴,越來越有大家庭的感覺。

來到北部,一開始最不習慣的是飲食,固定幾間便當店之後,大概都習慣了。不過現在最不習慣的是濕冷的天氣,以前羽絨衣一年穿不到五次,最近我已經連續穿了好幾個禮拜的羽絨衣。連在辦公室,也要批著羽絨衣才能工作,腦袋都快要被凍僵了。我想不管過多久,我還是會很眷戀南部的一切一切,最難以割捨的應該是家人和美食XDDDD



從當兵開始,這首歌就成了我的勇氣,讓我練習如何在這城市中換氣。上個月和小胖在京站吃飯,和上禮拜和一年多沒見面的學姐在當代館面交,短暫的相遇,卻讓我開心了好久。感覺就好像在國外,遇到台灣人的感覺,對於這個城市的陌生感,好像減輕了不少。在北部一個可以找出來吃飯的朋友都沒有,到現在還是我很惶恐的事情。

2011年繼續加油,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2 Comments:

Unknown 提到...

等我上去就可以找我吃飯了阿XDD

hnigel 提到...

開圖啊!開圖啊!開圖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