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怪人

台灣土狗

國小的時候,我就會畫老師被殭屍分屍吃掉的漫畫(因為她特別討厭我,只因為我沒去她開的補習班補習),還有忍者的漫畫讓同學傳閱,國文課本是我最愛的繪圖本,但是小時候從沒想過自己喜歡畫畫。

國中僥倖考上美術班,美其名是美術班,其實只是私校想要加收學生,另外偷開資優班的藉口。所以入學考除了考素描水彩,也考了智力測驗、資優數學之類的,課程安排也不過是有專屬的美術教室,和一個禮拜四堂美術課,其他並無太大差別。我的美術成績應該算中上,沒特別好,但可以滿足贏過別人的驕傲感。

國二時有想過去考南二中美術班,只可惜我那個年代,設計一點都不流行,只充斥著一堆日本漫畫。帶我們的美術老師跟我們說一個小故事"你們的師公,雖然藝術界很有名氣,但是我每次去看他都要帶便當給他吃...",我就直接選擇了直升班,其實只是為了打天堂.不想準備基測。我打天堂打到了高二,盟友都走光了,剩下的朋友勸我回去讀書,不然看我一次殺一次,我才覺悟。


我高中時網路小說超紅,因此我高中也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就是去比賽寫文情小說,我還得了第三名,一、二名分別是社會組,我是唯一的自然組。同時也架了同人誌網站,畫一些同人誌放在上面,chobits、火影忍者、天堂、單機遊戲人物之類的。

到了高三,做性向測驗,我的準確度永遠都是0,我記得有四個象限,我的性向是橫跨左上跟右下兩個象限,分別是工程與藝術。不過我是自然組,聯考順其自然的就填了電機跟資工,我想要留在台南讀成大,成大工類系所我都填了,但是分數還是太低,就上了高大資工。

大學買了手寫版,我開始畫圖分享在ptt wallpaper版,也是這個blog的起源。我沒寫過程式,沒想到寫了之後還滿喜歡的,所以成績還不錯,每學期拿書卷而已,所以我沒考慮去補習,就直接賭推甄,還很臭屁只推了四大。但是我是系上第一屆的畢業生,許多學校連我們校名都沒聽過,甚至認為是高科大改制的,在抬青椒落榜後,我TMD的嚇死了。

所以我就想說,既然老天不讓我讀資工,林北就要來讀藝術所。剛好上網查到北藝大有科技藝術研究所,專收資工的學生,只考藝術史跟交作品集,所以我就開始構思我的作品要做什麼,然後查到圖書館都有藝術史的參考用書,打算等成大也落榜之後,就開始準備北藝大。對於改讀北藝大,這個比我推資工所,更要讓我期待!

最後成大放榜上了,我又放棄推北藝大的念頭,我申請了提早畢業回台南。然後玩了日本跟大陸,玩了一堆LOMO,畫了一點點圖,就開始讀碩班。碩班也是繼續畫桌布,還開始設計T-shit,直到碩二真的忙不過來,就沉寂了一陣子。當中跟成大工設合作了一個案子,讓我對工設有一些了解,也讓我對設計的興趣越來越濃厚,直到現在依然每天看國外的設計電子報。

當兵的時候,雖然只有短短十幾天,但是我帶了色鉛筆跟繪本進去,意外陪伴了我得流感被隔離的時間,不然我想我應該會得憂鬱症。工作之後,偶然機會下賣起了明信片,就是現在的生活。

其實回想起來,即使中間有所中斷,但是在我生命過程中,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即使我畫得不好,但我還是一直在塗鴉,在畫畫...。

這篇文章,這只是幫下一篇文章暖身,其實下一篇才是重點...但我一天不想打太多字,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對你有幫助:)

6 Comments:

GG 提到...

不要拖稿!!XDDD

hnigel 提到...

這一篇有1200字耶
我的話怎麼那麼多

Jason K. 提到...

勝組

hnigel 提到...

剩組吧XD

提到...

你好棒喔!

hnigel 提到...

這篇文章其實只是要寫給朋友....= =
那麼多字你還看完了
真的很佩服你耶XDDDDD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