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展覽簡介
2011-07-29 ~2011-10-09@高雄左營新光

我覺得當我跳到下一間房子的時候,我運氣開始變好了。

這星期六我去看高雄的幾米特展,又剛好遇到幾米本人的座談會跟簽書會,大約幾個月前無聊去逛台南誠品也曾經巧遇過一次。我在座談會中,有聽到幾米最先開始作插畫書的原因,其實是要鼓勵剛生病康復的自己,而在地下鐵中是為了讓自己有勇氣去面對死亡。這和現在我畫夢想和太陽系列的原因,一模模一樣樣…

在等待簽票的時候,我突然有很瘋狂的念頭,那就是把我的小怪獸拿給幾米老師看,請他給我一點意見。對我來說,這需要極大的勇氣啊!我一度想要放棄算了,但是我覺得,我真的需要一點意見,或者是有人阻止我不要再做夢了(在座談會中,幾米有提到,要當插畫家需要一點天賦,我一直覺得我沒有天賦)

等輪到我的時候,我用iphone把小怪獸遞到幾米面前,然後問他說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意見,我看到他的表情,應該是被我嚇到了,大概有傻眼了2秒鐘。我又補上這個作品的意義是”陪你到最遙遠的星球”。然後幾米老師就說,我覺得你畫得很好啊。

接著我又問了說,因為我不是科班,所以我不知道該不該去畫室學畫。幾米老師說他覺得去畫室可以進步,但是不去也沒關係,因為最重要的是天天畫畫。然後他又補了一句,我覺得你畫得很好(他真的是好人,又很善良,不忍心摧殘老農夫的心靈)。

我因為已經緊張到不行,我就說了謝謝老師,就用板南線轉木柵線的速度,趕緊步出會場,我感覺到我整個胃都在絞痛。


我覺得這是幾米老師說畫得很好,應該是客套話,但是他說了”天天畫畫才是重點”,讓我更加確認了我自己的目標。就像是學英文,要天天說;要減肥,要天天運動;做研究,要天天看Paper。只要持續以恆,夢想就會成功,道理就是那麼簡單,為什麼我會沒想到。

等參加完座談會之後,我才開始逛展間。老實說看展之前,我一直在想說,該不會和奈良美智的小房子概念很像,沒想到完全不一樣!奈良美智是做很多小房子,擺設自己的作品;但是幾米是邀請不同的設計師和藝術家,一起來打造12個世界角落,有一種cross over的感覺。

其中我最喜歡這個小角落
IMG_1492
一個平凡無奇的小房間,但是當你換一個角度,走到對面去看的時候…

IMG_1501
同一個房間卻變得七彩繽紛了!

IMG_1498
而且桌子底下,出現了小小軍團對抗恐龍,一整個超有童趣!

IMG_1506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個寧靜的小角落(影片中有拍水波紋,一整個讓人很寧靜)

其他小角落就自己看照片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