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歡迎光臨我的小島

此文為申請2012簡單生活節的文章,上一篇的延伸,希望大家能夠多給我一點意見:)

請問你需要勇氣嗎?

Blossom
在路途上,總有許多想像
讓我們慢慢遺忘了勇氣

要說服自己,相信遍地開花的力量
一直一直,踏出下一步
終究會發現屬於自己的微光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電腦工程師,但也喜歡畫畫,每天下班就開始創作。因為不是科班出身,總是對作品很沒有自信,就跑去社區大學學油畫,經過了一年,我想要在自由邊境,舉辦自己的第一場小個展。我想在這裡找到對於創作的勇氣,也希望幫你找回你的勇氣。


1
我們會拿著"請問你需要勇氣嗎?"的牌子,等待你登錄這個小島。我們對於島的印象,總是充滿了許多椰子樹和樹林,而在樹林的深處,就埋著寶藏。

所以在小島(桌子)上,我們會擺著許多植物歡迎你,還有關於這個島上的藏寶圖(作品手工繪本、畫架展示平台),讓你前來挖寶。當然小島上還會有許多原住民(小動物模型),歡迎你的來訪。希望你對於這個小島的第一印象是親民的,並不會突然跳出食人族吹了一口好毒箭。

然而寶藏藏在哪裡?就在小島的地底深處...。只要掀開桌子下的布幕,就能一探究竟。

3
翻開布幕之後,首先可以看到星光燈投射出的微光,接著可以聞到玫瑰精油的香味。而微光四週吊掛著作品明信片,以及擺放著油畫作品。空間設計有一點像是小時候,自己躲在桌底下的祕密基地,所以也會擺設一些童年玩具,甚至是乖乖零食,這樣就可以在秘密基地待上一段時間了。

星光投影機打出的微光,靈感來至於參加了綺貞的夏日練習曲演唱會,當大家一起拿起手機,照亮小巨蛋的時候,每個人都成了一個微光,而許多微光聚集在一起,似乎就感覺到了很強大的正面力量。也許每一個人都是很微小的存在,但都有著自己的生命意義與價值。因此想要把這種感覺,透過這次的小個展所表達出去。

Star in the room

也許沒有噴火龍駐守桌底,拉開黑幕並不是什麼大冒險,但是希望透過"付出勞力"加強展覽印象,以及於拉開黑幕後所感受到的光線、氣味、以及展覽佈置,來提升對於展覽的好感度,以及小驚喜。我們希望觀看小個展的民眾,能夠藉由自己打開黑幕,然後感受不同的生活體驗的方式,來找到自己生活中的勇氣。

除了展間布置之外,創作的作品以近兩年的作品為主,主題分別是
The Sunshine Underground(以下簡稱TSU)
Daily

TSU系列作品,在敘述一系列追逐夢想的旅途,還有旅途中遇到許許多多微光的故事。而Daily於敘述著日常生活有許多鳥事,但我們依然努力記得生活中的美好,就能拾起活著的勇氣。而整個展間的構想,就是由TSU中的作品Blossom這個作品,小女孩站在黑幕前所引伸而來的。

除了展覽作品除了實體油畫作品以外,也將作品做成了明信片小卡,進行販售,讓民眾可以用很低的金額,就把勇氣帶回家。

The way to the sun
The way to the sun (油畫作品)
少女在墜落,還是飛翔
正在前往太陽的方向

The thing I treasure most in life
The thing I treasure most in life (225磅 細紋紙 - 10 x 15 cm)
只想,一直抱著你

The thing I treasure most in life
The thing I treasure most in life (卡片背景)

yanzi20121003_1-2
附送的信封套 (95磅 骨紋紙)

DSC01166
手工繪本書

Blossom
Blossom
給勇敢做夢的我們
即使在別人眼前,顯得愚蠢,但只要不是壞事,有什麼夢想不可以去追求?

Star in the room
Star in the room
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逃離這密室
看見真正的星空

The scenery along the way
The scenery along the way
給旅行的我們
紀錄下沿途的風景,寄給心愛的人,找到旅行的意義

Sky Mirror
Sky Mirror
擁有一片天空,就不需要夢想載具

Hopscotch
Hopscotch
給回不去的我們
還記得小時候跳房子的樂趣嗎?儘管跳躍吧,改變沒那麼可怕。

The Frog Prince
The Frog Prince
誰說童話故事都是騙人的?
幸福需要自己掌握

Friend
Friend
給受傷的我們
即使遍體鱗傷,也要相信這星球上,有屬於我們的幸福。

其中所有卡片的實體照片

去年聖誕節曾經"寄生"在朋友的攤位,一起在創意市集擺過攤,朋友是賣婚禮小物的,因此我們就拿了一個小畫架在旁邊,手上捧著手工繪本書,向路人介紹我們的作品。擺攤的過程中,客人會向我們打氣,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堅持藝術這一條路,讓我們都覺得很感動。

這次申請簡單生活節,是第一次決定獨立出來申請攤位,同時舉辦一個小個展,希望能夠將畫作中的溫暖分享出去,繼續當一個小微光,發光發熱。

2 Comments:

蔡 提到...

酷!!!!!!!!!!!!!!!!!!!!!!!!!!!!!!!
話說,
我已經把之前買的卡片,都寫出去送給我同學了唷:D

最近過得如何?
我換智慧型,可以跟我app哈哈

hnigel 提到...

@蔡:哈!那你可以快點買新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