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豐收


下課了,夥伴、小朋友該往哪裡走?

就先以牙牙說得話最為起頭好了,“人生中不太可能每件事都能如願挑自己喜歡的事做(如果你能,那你真的很幸運!),重點是你能不能在每一段經歷中讓自己得到收穫?!“

其實這一次不管在民生還是在民權,都有不同的感受,畢竟小朋友不一樣,我的位子也不一樣。民生的小朋友每個都乖的像小天使一樣,而且不怕生,相當好帶;反觀民權的小朋友皮了一點,但是卻有一種不服輸的個性,想要學得更多,做的更好。


我想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自己心境上的改變吧!上山前的心情一直很不穩定,去外面走一走,和最可愛的小朋友相處,讓自己的心情都沈澱下來。下山之後自己的心情放鬆了許多,而且比較知足,也有一種拼勁,想要在八月做完自己的國科會專題。

我們老師也說每個人都有當總召的機會,我想老師也要讓大家都嘗試看看不同的位子,也會從中學習到不一樣的事情。雖然我這次是被賣掉的,但是被賣的還算值得XD。

活動學習到的應該就是經驗吧!帶小朋友、帶夥伴、分配工作、規劃流程、看到不一樣的生活、吃一點苦、和一堆蟲和平相處...這些都是平常不可能經歷到的。也許有一天某件事情會用的到(就像“一公升的眼淚“的爸爸一樣,雖然換了很多工作,但是每件工作都對他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意義)。即使當作生命當中的一頁,未來回味的時候,我想我也會再次感動。

至於對於山上的小朋友,有什麼幫助,我想就是告知他們“電腦其實可以這樣玩“,和讓他們知道大學生都在做什麼,讓他們對於升學有一種憧憬。而我在民權教的“小彎彎“,搞不好未來真的從事有關設計相關的工作,因為我覺得他比起我小時候,真的很有天分。

要誇讚我很有愛心,我不敢當,我會覺得當志工這是一種義務、也是一種幸福。每位大學生所享受到的教育資源,是山上小朋友的好幾十倍,其實只要一些很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做公益。

小樹還稱不上大部落格,但是我覺得我也有一點社會責任,雖然和design的走向相離甚遠,“公益“目前在投票活動中還是最低的票數,我還是寫了連續幾天的“公益“文章。希望能夠藉由自己的故事,能夠感動一些人,甚至是影響一些人。

5 Comments:

Chou HsinYi 提到...

社會責任...呀,感覺就沉重了許多。

說到投票,哈哈,兩票而已,我很好奇和我投一樣的票的另一個朋友是誰呢?

hnigel 提到...

哈哈,原來其中一票是你投的

社會責任的事情
是燕姿教我的>////<

Chou HsinY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ou HsinYi 提到...

喔。 (冷淡)

所以說另一票是燕姿姐姐投的嗎? (大心)

hnigel 提到...

燕姿不是姐姐!
你應該要叫弟妹才對
哈哈

我現在才想以我忘記回你這篇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