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蒲公英手札

蒲公英手札的圖像


有一些人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總是能從束縛我們的事物中感受到自由,
永遠走向原野,聆聽上天的聲音。
只要曾經跟這些人相聚過一段時間,即使短短一個夏季,也會閃閃發亮有如寶石。
那年夏天,和他們一同度過的夏天。
聰子小姐開朗的笑靨、廣隆少爺的明眸大眼、永慶先生的背影,
穿梭竹林的清風、夕陽餘暉,畫筆不停揮動的寧靜大廳。
我好想永遠細細回味那段美好的夏日回憶。
但我已寫到了這裡,既然寫到這裡,我已無法再逃避。
我必須道出命中注定的那一天。
我以平常的表情,展開理應與平時沒有兩樣的那一天……



因為我看過光之國度,所以我看到他出續集,我就買了看看。

時光背景和光之國度差不多,但是訴說不同的故事。光之國度由許多短篇小故事組合而成,而這次卻是一個完整的故事。當中長野一族並不突顯,但沉默的身任故事的主軸,從一些蛛絲馬跡可以發現主角生活的經歷,卻都和長野一族有關。最讓我印象深刻是故事中的佛像雕刻師,由於自己的成名,知道自己的作品害死了一對夫婦,而失去了自我,最後才發現自己身上所背負的責任和義務。

整體而言算是比較溫暖的小說,但又不失精采,沒有虎頭蛇尾的情況發生,算是感人的小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