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沒錢也可以很快樂

01
點圖可放大

我一直忘記上去看之前當志工,小朋友結業的留言。直到之前亂逛網站,才想到要去看一下,看到我教導小朋友的留言,就覺得好感動好感動。芸瑄留言的時候我不在當場,在隔壁布置結業典禮,所以我也沒料想到他會說到我。會深深覺得當時的辛苦沒有白費,而且小朋友真的很可愛,你只要給他們一點點,他們就會給你全部。

最近看到電視上炒得熱話題,有人哭喊著她要錢。我只想說,我所得到的感動不用花任何一毛錢,我也沒從中賺到任何一毛錢,但卻是你有再多錢都買不到的。錢很重要,但並不是生命中的唯一,為了錢可以不顧父母的感受,那跟殺死父母詐領保險金有合差別?抱歉,言重了。


有時後心情不好,自己也都會回想起暑假當志工的日子,想到他們雖然物質生活匱乏,但依然很快樂的過著日子,自己就要多加油。當初颱風差點被困在山上過的生活,晚上睡覺和蟑螂、蛇搶地盤,沒有搖搖喝、無聊不能逛小7還是百貨公司,和現在山下舒適相比,也要懂得知足。但想到以後上研究所,要參加類似的活動機會就少很多了,想到這裡就不免得感傷。

剛剛又看了一下之前寫的心得,覺得自己看起來的和以前又有一點改變。我已經沒有再去離子燙了,頭髮回覆到以前自然捲的樣子,朋友和老師看到,都問我是不是去燙頭髮,故意把他燙"Q"...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好像看你Q毛ㄉ樣子ㄛ:p

匿名 提到...

鴨子哥哥XDDDDDDDDD

hnigel 提到...

@語語:
厄~相簿有照片
自己去翻翻看吧

@蔡蔡:
摸頭摸頭~
嗯嗯~好乖好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