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About Me!
字體變
字體正常
字體變小
訂閱我的RSS
捎信來

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自助式櫻花

日本行

這次的日本行和之前規劃有很大的出入,由於有日本友人帶路,以及考慮到體力的問題,所以刪減了很多行程。不過有看到櫻花我想是這次旅行最開心的事情,雖然扣掉往返只有玩三天,不過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Day.1

第一天到達成田機場,對日本的告示牌很有興趣,於是就一直拍。由於日本是靠左走,所以常常走路會忘記,走到一半才趕快換到靠左走。不過到了第三四天,就比較習慣靠左走了。


九點多到飯店,飯店是凱悅飯店,搭乘利木津巴士可以直接到達,省去拉行李的麻煩,不過價錢也比地鐵貴。


飯店內的水晶釣鐘很壯觀,不過我比較想要看到他從上面掉下來,一定更壯觀XD


接著走地下道到新宿駛西口,地下道旁邊就有很多這種東西。這其實是用來防止遊民睡覺的,讓地面凹凸不平,讓遊民不好睡。雖然東京是國際大都市,但是一到晚上,到處可以看到遊民,連東京都廳外都有,他們都會用紙箱子來隔開,加上雨傘來擋光。因為日本很注重人權,遊民的數量絕掉超乎你的想像...如果在大陸,應該早就全部被抓走了吧。

今天的晚餐是大戶屋


後來就去全家挑選一些飲料,我挑了日本的立頓奶茶,比台灣好喝很多。最近幾年,小7進口很多飲料,所以日本的便利超商其實跟小7差不了多少。

Day.2

由於前晚知道新宿御苑櫻花盛開,所以早上就去新宿御苑賞櫻。這是在新宿街頭拍的,很好玩的一幅畫。


連工地的帷幕也畫的很可愛。

賞完櫻、爸爸在日本的朋友(臺灣人嫁給日本人,目前也在日本工作)就來找我們了,他為了我們跟公司請了兩天假,真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日本小學已經開試放春假,所以他的兩位女兒也有來,分別是10歲和12歲(也都會說中文)。一開始很不熟悉,到了第四天就已經會和我們玩在一塊了XD


由於東京有JR和地鐵線,去年收費才全部統一,可以用這張卡通行無阻,用法就跟悠遊卡一樣囉。另外也可以當作電子錢包使用。

接著就就前往竹下通表參道。午餐則是在一家家庭料理解決。


蛋包飯+牛肉咖哩,蛋有點半熟,很好吃


在家庭料理外面,還遇到有人在拍片,不過日本友人也不知道她是誰XD


接著就坐電車回新宿,敗了一堆UNIQLO,一件T血才台幣360,真是超便宜的,而且又很好穿,剪裁也不錯。我ㄧ次買足夏天的衣服XD。另外也有有逛逛高島屋,不過在高島屋就只有買明信片而已。

晚餐則是吃麵屋武藏

Day.3
第三天早上的行程是上野公園


接著就去日本的迪化街,在上野公園旁邊,裡面有賣很多便宜貨,不過很多都是大陸製的,要小心挑選。


很有年貨的味道XD


後來就來這家店買東西,我們買了超多餅乾和配酒的乾物,很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像是POCKY只要四十塊。


有點像是台灣的俗俗的賣。


午餐原本要吃吃看麥當勞,因為日本的漢堡台灣沒有。但是沒有位子只好作罷,日本友人就說日本麥當勞的麵包很像是用蒸的,吃起來軟軟的,不好吃,所以沒吃到不用覺得太可惜XD。後來午餐是吃路邊的蕎麥麵,普普我就沒放照片了。


接著有去吃吃看日本的MisterDonut,日本多了蘋果派和紅豆派口味,蘋果派還好,不過紅豆派裡面還有包麻糬,很好吃。


在上野站還有看到張惠妹舞台劇的廣告海報


接著日本友人想要去女僕咖啡廳(她都說是宅男咖啡廳XD),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前往秋葉原,說真的我對女僕不怎麼感興趣(我還沒有那麼宅...),倒是我媽也很好奇XD。


由於女僕咖啡廳有分兩種,一種是比較正的,就只會收飲料錢。另一種是算時間的,就有跳舞什麼的,所以日本友人就先去的達人那邊詢問(在車站出來,在一個電器店前面,有一個人可以向他詢問秋葉原的店家,他會給你一個地圖,然後教你怎麼走)。


萌萌萌...


後來發現日本有些MisterDonut有賣餐點,就是簡單的麵食之類的


在等待的時候,看到有人被盤檢。包包的東西全部被警察拿出來,真的很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警察要盤檢他...他看起來說然宅了一點,但一看就是好人呀!


某個品牌,很有趣的LOGO


很帥的黑樓。

後來到了咖啡廳,一杯咖啡500丹,真的貴死人。女僕也沒有多可愛...就只是穿著女僕裝的普通服務生,台灣的朋友不化妝都比她們正呀...不過也算是一個體驗吧!回到台灣的時候,可以炫燿說"我去過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唷"XD


接著就搭車前往六本木。這是森Tower上的大蜘蛛,大家來六本木都會和他拍上一張。


森Tower的美術館。展覽一開始會看不懂,但是在展覽的最後,美術館有做一本問與答。會問你一些有關剛剛作品的事情,讓你想想看,然後告訴你這個作品的涵義。在我看完那本問與答,就都了解前面作品想要表達的意念,讓我覺得美術館真的是太貼心了。

不過...我也都忘記我被哪一張圖和照片感動了,沒有當天紀錄果然會變成這樣。另外美術館裡面放多超多iMAC和MAC BOOK讓人看這次展覽的網站,APPLE果然是設計的代表呀...。最後在美術館的商店看到這個NANONANO作品,很有創意的,不過太貴了,我也買不下手。

之後就去吃和幸豬排和看夜景。

這邊提醒一下大家。於森Tower購買CityVeiw的夜景和森美術館的套票,一但搭電梯上去,就必須一次看完兩個點,不能搭電梯下樓又回去。

由於我不知道,在看完森美術館之後,先跑去吃和幸豬排,想要回去看CityVeiw夜景的時候,卻被擋在樓下。我只好用英文和服務人員解釋,我以為他票卷上寫的"不能重覆進入"是指單獨美術館或CityVeiw,而非指上下樓。服務人員了解後就讓我上樓去看夜景了。其實這樣的情形的是很少有的,因為日本人做事很一板一眼,通常不會給你人情,所以這次我算滿幸運的吧。


夜晚的森Tower


好像是某個電視台,我沒有逛到> <

Day.4
今天坐車到蓮田,要去日本友人家。剛開始就參觀她們家,日本房子因為建築法規的關係,都不能蓋太大。但是日本友人的一樓有挑高一點點,反而看起來很舒適。後來我就和小朋友一起玩Wii的Sport,這是我第一次玩Wii,就覺得好好玩呀>///<,不過我ㄧ直贏小朋友,真是有點不好意思XD


午餐是日本友人的日本丈夫煮義大利麵,真是讓我對日本男人改觀呀。說實話,煮的還比橄欖樹的好吃:)。吃飽後去附近的大賣場逛逛,還有我爸去看一些汽車百貨的東西。


晚上日本友人就請我們去吃道地的日本居酒屋,這家店已經有20年以上的歷史,每道菜真的都超好吃的!


很像炸豬排,其實是薯餅


雖然是日式料理,但裡面加起士,很特別。日本友人說他覺得這家店的薯餅是她吃過最好吃的XD


很鮮鮮的章魚,只有3~4月份才有。不過要小心眼睛會卡在牙縫裡面XD


無敵好吃烤飯糰,我第一次吃過那麼好吃的烤飯糰T___T。除了醬油香,還有柴魚香,是我這次在日本最愛的一道菜


海景生魚片。日本的小孩因為環境的關係,從小就愛吃生魚片XD


雞的軟骨,沾右下角的辣味增,也很好吃


魚下巴的肉。上這道菜的時候,日本友人的小孩就一直幫我夾魚肉,然後跟我說這個部位很好吃,害我很害羞XD。後來我回去飯店,MSN狀態就打:未成年少女幫我夾菜、倒茶、划拳>////<,騙到不少人。


這是年齡比較小的鮪魚,油脂比較多,一樣很新鮮很好吃


一排清酒


最後一道是天婦羅,沾鹽巴不用沾醬汁就很好吃

這三天來都和日本小孩玩,我還學會了日本的划拳,和台灣的5、10、15有點類似。還有算數拳, 一整個很心機,這個要解釋很久,我就不說了= =。另外兩個小孩都以為我只有18歲,讓我好開心呀(以前也有人說過,我看起來像大一生,不過應該是看起來很幼稚的關係...)。這篇文章的第一張圖片我有偷偷放當天我們的合照XD

Day 5.

最後一天由於是搭兩點的飛機,所以吃完早餐就要搭巴士去機場了。不過沒想到我剛好搭到林珮瑤的班機,不過她是在我的另外一個走道服務,所以有點可惜XD

日本行的文章就在這裡全部告一段落啦!謝謝大家收看。

相簿總整理

日本行


新宿御苑


六本木夜景


Fish Eye 櫻花季


Vivitar 黃花 + 櫻花

4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說到靠左走啊
我超不習慣的
尤其去涉谷的時候下雨撐傘
超擠
而且因為我太矮了= =
雨傘就會一直劃到路人....
很不好意思||||
他們應該覺得我是怪人吧^^"

當初我走到都生氣了 XDDDD

hnigel 提到...

日本的怪人應該比你怪很多吧
哈哈哈

走到會生氣
很像你= =

匿名 提到...

喜歡看水晶燈掉落?
那你1定會喜歡歌劇魅影:p

hnigel 提到...

我很喜歡呀
但是之前來台灣
我沒去看/ \
有機會一定去看看

張貼留言